尉氏教育手机报第328期

2020-06-02 0 尉氏县教体局

尉氏教育手机报  

2020年第22   总第328

2020522  星期

【要闻导读】

◆县领导康青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领导小组到水坡镇督导检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城区中心校三宽家长学校经验交流会在三师附小北校区举行

◆南曹乡中心校开展食堂管理及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张市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朱曲镇中心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张市镇小寨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建设路小学举行“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市自来水公司驻南曹乡蒋沟村扶贫工作队为村小建档立卡户学生送爱心礼包

【要闻速览】

◆县领导康青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

5月22日,县领导康峰深入到水坡镇东夹河村、双河府村、水坡一中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并为驻村工作队送去慰问品。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副书记、副局长张清海陪同。

督导调研中,康峰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贫困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等。随后深入到中心校、水坡一中,仔细检查学校测温通道、教室、备餐间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学校物资储备、师生返校报到、餐饮安全管理、课堂教学以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要求,要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康青峰强调,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做好通风、消毒晨午检记录坚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办公室 王利 李刚 水坡中心校 司攀峰)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5月20-21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副书记、副局长张清海纪检组长张连峰深入到水坡镇东夹河村、双河府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督导中,刘建波一行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阅扶贫台账、档案资料,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学生学习生活、教育资助政策落实等情况。

建波提出,一是驻村工作队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二是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责任到人,限期整改;三是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逐人逐户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分类清单和台账及时整改落实。(办公室 王利

◆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5月19日,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副局长刘新峰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含民办学校)滨河路小学、韩庄小学、蜜蜂赵小学校长县直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体局安全办主任张双周对全县教体系统2019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新峰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就复学后出现的一些校园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刘建波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教体系统食品安全事故、校园欺凌事件、溺亡事故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和预防,加强各项安全工作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全县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安全办 张双周)

◆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领导小组到水坡镇督导检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5月15日上午,县政法委宣传信息科科长、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国永带领教体局、水利局工作人员到水坡镇暗访督导检查水坡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吴国永一行首先来到涡河李岗村河段检查防溺水工作。查看了解了重点水域段的警示标志及宣传情况,听取了李岗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村级防溺水措施汇报,查看中发现该河段设立的警示牌不够醒目,当即要求整改。督查组随后到水坡一中,吴国永对档案资料逐项查阅,实地察看了宣传教育版面、门卫室一键报警装置等。

吴国永要求:一要筑牢学校防线。以学校为阵地,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和主题家长会等加强防溺水知识教育。二要筑牢家庭教育防线,村委要利用广播走访等形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推进防溺水工作深入开展。三要筑牢巡查防线。加强乡、村两级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提升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的能力;安排专兼职检查和巡逻人员,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看管巡查。(安全办 张双周)

城区中心校三宽家长学校经验交流会在三师附小北校区举行

5月20日下午,城区中心校三宽家长学校经验交流会在三师范小学北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三宽教育创始人萧斌臣、三宽教育开封地区负责人毛颖贞、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股长朱秋荣出席会议。城区各小学教师代表、三师附小全体班主任及家委会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县实验小学副校长郭建军、三师附小马江涛、西关小学副校长朱慧敏及三师附小家长代表分别作了三宽教育经验分享。萧斌臣教授作了“本色父母教育模式对子女人格的影响”主题报告,介绍了家庭教育的七种不同类型及其对孩子人格产生的不同影响,指出家长对待子女要讲究“宽厚、宽容、宽松”,引导家长重视学习,重视家庭教育。(三师附小 马江涛 吉焕芝

◆南曹乡中心校开展食堂管理及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5月21日,南曹乡中心校对辖区内有食堂的中小学校进行食堂管理及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分别从食堂管理制度、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饮用水卫生、食品采购和贮存情况等各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定点采购、索证索票制度、验收和进货台账相应资料,学校食堂各个功能间的设置和使用、各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并亲切询问学生对食堂卫生和饭菜口味等的意见和建议。(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张市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5月22日,张市一中举行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师生参加演练。

活动中,随着警报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演练预案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集合点,沿着事先预定的疏散通道快速撤离,仅用2分15秒就撤离到指定的区域。演练结束后,专业教师还对学生们进行了消防培训,现场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张市中心校 高云亚 王超亚)

◆朱曲镇中心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的社会大局稳定,5月20上午,朱曲镇中心校召开中小学校长会,专题部署“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中心校校长朱新峰传达了县教体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市教体局的“六表两信一书”,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管理不放松,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并与各学校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增温加压。(朱曲中心校 杨清臣 朱曲镇山魏小学 刘梦珂)

◆张市镇小寨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5月18日,张市镇小寨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按照指定路线疏散逃离,学生双手抱头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给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初期如何防火、灭火、自救和逃生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张市镇小寨小学 王娜 张慧敏  

建设路小学举行“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5月18日上午建设路小学迎来学校操场举行全面复学后的首次升旗仪式。校长刘吉顺以及全校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升旗仪式“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为主题,在场的所有师生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向国旗行注目礼,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到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刘吉顺寄语全体师生“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从我们的一举一动做起,做共产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县建设路小学 陈铁勇

市自来水公司驻南曹乡蒋沟村扶贫工作队为村小建档立卡户学生送爱心礼包

结对帮扶“手拉手”,爱心捐赠“心连心”。5月22日,开封市自来水总公司驻南曹乡蒋沟村工作队领导来到村小,为建档立卡户学生送来了“爱心大礼包”,内含夏凉被、图书、书包等礼品,孩子们收礼物后,爱不释手,开心不已。(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本报由尉氏县教育体育局、尉氏移动公司联合出品,每周发送一期,周五发送。欢迎您踊跃投稿,稿件请于每周五上午10:00前发送至wsjyxxzx@126.com。感谢您阅读本期手机报!

本报总编辑:张清海

编审:赵民轩

编辑、校对: 韩海霞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