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教育手机报第329期

2020-06-02 0 尉氏县教体局

尉氏教育手机报  

2020年第23   总第329

2020529  星期

【要闻导读】

◆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朝到大桥乡周庄小学督导学校复学情况

2020年开封市少先队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三师附小北校区举行

教育督查组莅尉督导我县幼儿园复学复课情况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到张市镇谢村小学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教体局召开全县规范管理幼儿园工作会议

◆张市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

◆南曹乡中心收听收看2020年市检察开放日暨“法制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朱曲镇中心校开展教育督查活动

张市镇万村小学举办“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安全教育报告会

◆永兴镇白潭小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张市一中举办“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庄头镇新庄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朱曲镇北街小学30名留守儿童喜获“六一”爱心大礼包

【要闻速览】

◆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朝到大桥乡周庄小学督导学校复学情况

5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朝在县委统战部长石德坤,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大桥乡党委书记陈奇智,乡长赵泽涛等陪同下,到大桥乡周庄小学督导学校复学工作,并向师生捐赠了防疫物资1200册图书。

督导中,刘海朝一行详细了解学校复学情况,仔细检查学校测温通道、教室、物资储备、师生返校报到、餐饮安全管理、课堂教学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刘海朝强调,要加强学校校园卫生管理,做好通风、消毒、晨午检记录,坚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大桥中心校 李志学

2020年开封市少先队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三师附小北校区举行

5月28日下午,由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主办,三师附小承办的“红色基因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0年开封市少先队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三师附小北校区隆重举行。团市委书记陈嘉慧、副书记孙楠、学校部部长周永行,县委副书记李涛,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团县委书记周鹏飞县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张清海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新队员佩带红领巾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中队旗,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慷慨激昂,表达了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彰显了新时代尉氏少先队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陈嘉慧对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真挚问候,向新队员们表达真诚的祝福。她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三师附小 马江涛 杨彦华)

教育督查组莅尉督导我县幼儿园复学复课情况

为确保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强化幼儿园安全保障和教育教学有序开展5月29日,市教育督查组一行3人深入到尉氏县博文双语幼儿园、尉氏县王府军娃幼儿园督导我县幼儿园复学复课情况。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副局长靳红梅等陪同。

每到一园,督查组实地查看幼儿园食堂、消防设备、保健室、隔离室、活动室等,逐一检查日常隔离防护、监测、消毒用品等储备物资,认真查看了幼儿园防控工作方案和各项制度,逐条查阅了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档案。

督查组对我县幼儿园复学复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个别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督查组指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工委管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调整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制度方案,把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实做细复学复课工作,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办公室 王利 李刚)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到张市镇谢村小学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5月25日早上7:00,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基础教育股股长朱秋荣、资助中心主任曹体青来到张市镇谢村小学,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刘建波首先看望慰问了参与扶贫工作的教师,随后学校教育扶贫工作进行逐项检查,查漏补缺,对南谢村的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再部署、落实,要求学校把每一项教育扶贫政策都真正落到实处,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户。(张市中心校 郑留河 陆彦昌)

◆教体局召开全县规范管理幼儿园工作会议

5月26日上午,全县规范管理幼儿园工作会议在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副局长靳红梅等出席会议。

会上,学前办主任杨占彪就学前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幼儿园认真学习严格贯彻文件精神,严禁利用周六周日补课严禁提前预收费严禁延长学生假期严禁招收学前班。他指出,对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检查,按照《校外培训机构复学通知》要求做好复查,经乡镇防控指挥部同意报县防控教育专班备案后,5月31后可根据情况复学。对于不合格、有学前班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取缔,并要求各中心校监督按照退费方案进行退费。

最后,刘忠宇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把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争取在2020年底完成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目标。(学前办 杨占彪 张艳

◆张市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

5月29月上午,张市镇政府联合镇中心校、派出所、食药所、综治办等单位,组成以教育副镇长张小定为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对全镇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张小定一行14人实地查看了各校校舍、安保器材、食堂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认真查阅了安全工作档案,对各校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指导性的整改建议。(张市中心校 张军政 张稳昌 张市二中 陆建业)

◆南曹乡中心收听收看2020年市检察开放日暨“法制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10点,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举办2020年全市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南曹乡金伯利希望中学师生家长代表在乡政府一中心四平台指挥室收听收看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持续增强全市中小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携手各方力量,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创优良环境。(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朱曲镇中心校开展教育督查活动

了使全镇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5月25日起,朱曲镇中心成立教育督查组,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督查活动。

督查组深入全镇各中小学,查看各项计划制定、安全管理、教师备课、作业批改、校容校貌等工作情况,并深入课堂,推门听课。督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及时反馈,表扬了一些学校好的做法,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深入剖析,责令限期整改。朱曲中心校 杨清臣 朱曲古庄小学 陈丽英

张市镇万村小学举办“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安全教育报告会

为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25日,张市镇万村小学举办了以“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该校校长针对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随后,各班级还利用少先队课、主题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深入开展自护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张市镇万村小学 吴大华 杜红梅)

◆永兴镇白潭小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5月25日,永兴镇白潭小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出黑板报等形式,让学生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抵制校园欺凌等同时,利用班级微信群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普及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正确做法使校园安全工作深入人心,为营造和谐健康的学生成长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永兴镇白潭小学 朱会清)

◆张市一中举办“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校园暴力重在预防。5月25日下午张市一中召开“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治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视频,针对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做好自我保护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本班学生中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排查。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坚决不参与校园暴力,勇敢对校园暴力说。(张市一中 高云亚 孙丽君)

庄头镇新庄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麦收在即,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了提高师生遇到火灾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9日下午,庄头镇新庄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16:20,随着演练哨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疏散到指定安全位置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用时2分15秒。随后,校领导现场为师生演示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并倡议全体学生“小手拉大手”,监督家长麦收时节,不在田间地头抽烟,携带火种,避免火灾发生。(庄头镇新庄小学 宫秋军)

朱曲镇北街小学30名留守儿童喜获“六一”爱心大礼包

5月28日上午,朱曲镇北街小学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孩子们的脸上荡漾着甜美的笑容,由县民政局、县福利慈善中心资助“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正在举行。

动中,县民政局副局长马伟锋县福利慈善中心主任蔡东方朱曲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朱彦忠民政所所长朱会杰中心校校长朱新峰等为该校30名学生送去了饱含爱心的“节日大礼包”,内有书包、保温杯、马克笔、铅笔等节日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朱曲中心校 杨清臣 朱曲镇北街小学 李燕杰)

★本报由尉氏县教育体育局、尉氏移动公司联合出品,每周发送一期,周五发送。欢迎您踊跃投稿,稿件请于每周五上午10:00前发送至wsjyxxzx@126.com。感谢您阅读本期手机报!

本报总编辑:张清海

编审:赵民轩

编辑、校对: 韩海霞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