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美好“食”光——暨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六一自助餐主题活动

2020-06-02 0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602123125.jpg微信图片_20200602123143.jpg微信图片_20200602123137.jpg微信图片_20200602123132.jpg


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了,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于2020年6月1日中午在学校餐厅为可爱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令味蕾绽放且具感官冲击力的美好“食”光自助餐活动。

  筹备期间,后勤部门通过多次召开膳食工作会议,反复磋商、研讨自助餐的菜品,并研发了多个新菜品。在集体的智慧下,一份符合孩子们身心特点与口味的自助餐菜单就出炉了。

  活动中,后勤部门将学校餐厅布置成了一个温馨整齐的自助餐厅,并在认真消毒后的桌子上摆放着新鲜出锅、色彩繁多、品种齐全的菜肴、点心和水果。

  学校老师们齐动手,忙里忙外,团结协作,整个学校到处喜气洋洋。看着眼前精致的摆盘,还有热气腾腾、浓香扑鼻的美食,孩子们眼里闪烁着惊喜与幸福的光芒。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在这个自主选择的过程中,孩子们学着独立思考,自己动手操作,不断增强自我服务能力。

  受疫情影响,学校目前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阶段,虽然随着形势的好转,生活都逐渐回到正轨,但还不能掉以轻心,有丝毫松懈,在这特殊时期,为了让孩子们依然可以拥有一个欢乐十足、回味无穷的节日,学校采取分批、分时间段进行就餐,整个就餐活动井然有序。

自助餐给孩子们的节日送上了真情的祝福与甜蜜。在培养孩子们文明礼仪、健康饮食、光盘行动等良好品质的基础上,使他们能够全然地享受自主选择和自我管理的快乐,相信美好“食”光自助餐活动会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供稿 编辑/杨丛萁 审核/陈 琰 徐 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