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06-02 0 一师附小

3.jpg  4.jpg

2020年6月1日上午,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积极参加河南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张传广主持。

会上,负责安全的地市领导代表向与会领导汇报本地区溺亡及其他意外死亡的青少年人数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接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同志、省政法委副书记谢海洋同志进行重要讲话。

针对严峻形势,冰冷的死亡数字使人深感沉痛,其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更是一次次惨痛的教训。郑邦山强调:“安全是教育的基础,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红线。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灾难当教材,认真抓好安全预防落实工作,努力培养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同志对安全工作做出重要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一师附小及时召开专题会。会上,校长孙永杰带领学校领导再次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安全形势做出准确研判。根据省、市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列出确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孙永杰强调,一是再次提高重视程度,提升自身政治高度,强化自身政治意识与良心意识,以浓厚的教育情怀促进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二是再次完善安全教育计划,培养学生爱国爱民情怀。关爱特殊学生的心理健康,邀请心理专家做好心理辅导工作。三是细化安全排查工作,制定有力可行的安全制度,从硬件到软件都要拉网式排查。四是努力减少因家庭教育缺位、家长监督不力等多种原因引起的学生心理安全问题,采用多种形式搭建家校连心桥,加强合力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五是加强全体教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个人素养及责任意识。实施社会安全联动策略保障学生校内外安全。

学校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安全责任,认真部署落实,团结一心,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坚决遏制学生意外死亡事件生,为学生生命安全提供最强大的支撑,打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陈 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