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教体局督查城区小学集体配餐单位及配餐公司食品安全工作

2020-06-02 0 尉氏县教体局

为了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6月2日,尉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副局长靳红梅到兵兵餐饮公司、仪宝餐饮公司、县实验小学督查学生配餐工作。

督查中,刘建波一行对餐饮公司操作间、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三防”设施及食品安全制度等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了解餐配人数、食品运输环节、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等情况。

建波强调,学校及餐饮公司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把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健全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强学校及供餐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用餐陪餐制度,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配餐公司要聘请营养专业人员,对膳食营养均衡等进行指导,让学生在校吃上安全、健康、营养的午餐,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