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明确信心足 科学定位打基础 ——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毕业班中招动员会

2020-06-03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3731_编辑_副本.jpg IMG_3732_编辑.jpg

2020年6月2日下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了毕业班中招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的主题是“努力奋斗 青春无憾”。政教处主任王晓燕结合自己的带班经验,为下一阶段中招复习进行了动员和指导。

王晓燕首先讲了一个猎狗追野兔的寓言故事。猎人带猎狗打猎,发现野兔,射击,野兔腿伤,逃窜,猎狗穷追不舍,稍后,回,未追上,猎人训斥,何故一只伤兔不能捕获?猎狗回,尽力矣。野兔回洞,母兔惊喜,问野兔何以赢?野兔说,猎狗为生活奔跑,尽力尔,我为生命奔跑,全力以赴。这则寓言虽小,却蕴含着大道理,引起了同学们的沉思。王晓燕希望同学们在中考冲刺阶段,不仅要“努力和尽力”,还要“全力以赴”,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大获全胜。接下来,她从树立目标,准确定位;充满信心,相信自己;配合老师,坚决服从;制定计划,保持兴趣;质疑提问,勤于反思;科学作息,锻炼身体;珍惜时间,拒绝拖延等方面指导同学们科学应对冲刺阶段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保持健康的身体,旺盛的精力、平稳的心态、敏捷的思维,夯实基础,提高对基础知识理解的深度和广度,增强自己的记忆、判断、分析、综合能力,决战中考,拼搏未来。王晓燕的报告贴近生活和实际,具有精准性和指导力,使同学们受到了启发,增强了信心。

“学海无涯勤可渡,书山万仞志能攀”。中考是希望、是机遇、也是挑战。开封市化建中学全力以赴备战中考,采用领导和老师下沉,针对薄弱学科,分包到人,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化解问题,促进学生各学科全面发展,争取优异的成绩。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司书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