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双带头双引领” 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2020-06-04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改.jpg

“带头读书,打造书香校园”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积极响应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号召,6月4日上午,学校操场举行了“双带头双引领”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教科室主任孙华主持。

学校特邀刘恩珍、赵月琴、张晓华三位专家作读书专题讲座。刘恩珍老师是中华华夏传统文化研究院常务理事、河南孔子学会常务理事、《中原儒学》杂志社编委,她分享的是《读书,对曾经不满意的自己说拜拜》,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的感悟,号召大家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赵月琴老师是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编辑、记者,开封市作家协会会员、开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她分享的是《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给师生诠释了阅读的魅力。张晓华是开封市中医院主管护师、开封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历经疫情防控之浴火,深情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真实的抗疫故事,临患不忘国爱国情怀、家国大义让我们更加坚信,任何艰难困苦都阻挡不了英雄的中国人民,精彩的发言感动得师生热泪盈眶,迎来了阵阵掌声。

接着,楚雪瑞老师和周子玉同学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题目分别是:《尝书味,品书香,意蕴悠长》、《读书的力量》。而后,九三班高成博同学向全体师生发起“双带头双引领”读书活动倡议,全校师生挥动手中的小国旗高呼“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幸福”把启动仪式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开封市诗歌学会理事、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校长杨俊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做真正的读书人》,向师生们阐述了读书的真正的目的是读好书、做好人,倡导师生做一个爱读书、爱学习、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人!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供稿 编辑/赵晨 审核/王存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