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开展学生心理普查工作

2020-06-05 0 开封市二十五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切实做好新冠疫情后学生心理“复位”工作,提高心理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按照学校心理咨询室工作部署,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心理咨询室于2020522——61组织高一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

   心理普查开始前,该校心理咨询室调试心理普查系统、整理和导入信息,确保心理普查工作顺利进行。522中午校心理咨询室进行心理委员培训,2022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2020522——61为学生参与心理普查时间。此次心理普查由心理咨询室、各班班主任和心理委员做好学生心理普查的指导、宣传组织和安排工作。因受疫情影响,该校心理咨询室不再像往年一样组织学生在学校机房进行普查,而是让学生在家用电脑和手机登录参与。因普查结果无论对个人还是对学校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强调让学生严肃认真对待,并一同做好保密工作

心理普查结束后,该校心理咨询室将进行针对性的个体和团体辅导,为学生复学后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窦雪  审核/刘剑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