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

2020-06-05 0 尉氏县教体局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6月4日,尉氏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开班仪式在尉氏宾馆五楼会议厅举行。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朱保鸿县教体局师训股股长武丽君、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赵永波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主任孙安生培训专家张利红张非河南师问教育副总经理秦博文出席活动。全县中小学共100名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忠宇指出,教书育人,从“心”开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全面健康发展,是现代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教育工作者面临的紧迫任务,更是当前教育的重点所在。刘忠宇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学校教育的重要位置,着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教育网络,形成全员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共抓心理健康教育。刘忠宇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我县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统筹兼顾,坚持做好“四个转变”,抓好“四个方面”,科学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

(尉氏县教体局师训股/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