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促发展 放眼未来新希望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召开七、八年级段会

2020-06-05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随着学校教学秩序逐步恢复,各项工作已慢慢步入正轨。

为更好地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交流学习经验,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于6月3日、4日分别召开七、八年级段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导处副主任高岩宣布期中考试表彰名单。七、八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随后,高岩对此次期中考试情况进行总结。他对一部分在平常学习中表现良好以及考试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及学生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本次考试成绩背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从基础的知识、简单的问题入手,提高解题方法和解题的能力。

最后,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副校长刘振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各学科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不均衡、学生成绩变化幅度较大等问题。接着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期望和。第一,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优秀中学生。责任,就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是他人寄予的希望,社会托付的使命。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责任,潜心搞好学业,耐得住寒窗苦读的寂寞,以“三年磨砺一剑”的顽强毅力,学习掌握适应现代社会所需要的过硬本领。第二,树立信心,迎接挑战,争做一个学习上的优胜者。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要时时保持乐观自信向上的心态;要不怕挫折,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要讲究科学,努力养成科学的学习方法,并能依据自己的特点和基础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

勤奋不是马不停蹄,而是有效利用手头的时间;努力不是一味埋头苦干,而是用智慧解决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为他们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同学们,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在此刻放飞承载着梦想的纸飞机,不负青春,逐梦前行。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刘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