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县管校聘”改革工作会议

2020-06-06 0 开封教育体育

微信图片_20200606105413.jpg

6月2日下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实施“县管校聘”改革工作,分析研判改革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对策。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玉强出席会议 。各县区教体局局长、主管副局长、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兰考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兰考县开展“县管校聘”改革的相关经验。各县区参会同志就如何落实改革任务分别发言,就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分析讨论。

会议就全市教育系统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我市实施“县管校聘”改革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必由之路。作为河南省的首批改革试点城市,我们要通过改革来打破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体制机制障碍,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促进教师队伍轮岗交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二是要吃透政策。“县管校聘”改革有两个关键环节:落实“县管”,在编制、人事部门核定的编制、岗位总量内,统筹管理使用好教师编制和岗位;实施“校聘”,由学校按照分配的教职工编制和岗位,实行按需设岗、竞聘上岗、以岗定薪、合同管理。三是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推进的过程中,要注意与改革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向广大教师讲清楚政策,消除思想误区,同时还要站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制定相应的配套方案及措施,确保改革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各县区尤其是试点县区,一定要把握好改革时间节点,尽快出台实施方案,展开对改革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