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调研基层,把稳政策方向——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我局开展调研工作

2020-06-06 0 开封教育体育

  

6月4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展带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和工资福利科的负责同志,到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人事工作调研与座谈,副局长卢玉强、教体系统部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学校、教研室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负责人事工作的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局人事科科长林俊峰主持。

卢玉强首先代表市教体局对高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科长闫永霞代表人事科汇报了教体系统岗位变动和竞聘工作,参会单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教体局、市人社局政治站位很高,从推动我市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两个部门通力合作,积极主动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一系列惠及教育教师的好政策。在这次中小学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提高、竞聘上岗和工资调整工作中,人社、教体部门积极沟通,共同指导各个学校及时调整岗位变更,扩增了中级和高级的比例,体现了敬业高效的工作作风。特别是3月份疫情期间,指导各学校如期完成线上岗位竞聘工作,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得到了广大教师的拥护和点赞。

座谈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科科长靳忠、工资科科长时雪锋、事业科科长彭显亮均表示:教体系统是我市大系统,职工多,事关我市教育发展,会在政策执行中进一步加强与教体局的协调沟通,共同做好事关广大教师切身利益的人事工作。

高展表示:这次到教育调研是按照局党组的安排,主要目的是了解在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中有关人事政策及人事制度改革的相关情况。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市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岗位竞聘工作,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线上竞聘的做法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充分保障了广大教师权益,非常值得肯定,同时为把好政策准确执行到位,高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把政策学习好,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国和省市教育大会先后召开,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一定要充分学习研究,学习好才能贯彻好;二是把政策宣传好,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让广大教师了解党和政府惠及教育教师的好政策;三是把政策执行好,要依法依规执行,发挥好政策的导向激励作用;四是优化服务,人社部门要加强人事工作的调研指导,主动和教育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为我市建设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提供制度保障。

座谈会最后,卢玉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政策沟通和工作协调,解决好各单位代表反映的问题,落实好惠师政策,服务好基层学校,调动好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为打造一支为人师表、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善于钻研的学者型教师队伍做出新的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