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家校社共育双实践区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0-06-06 0 开封教育体育

  

6月5日上午,开封市家校社共育双实践区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举行,全市教育界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教育质量提升相关工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亚龙,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总督学宋祥山出席会议。

会上,娄和彦做试点总结和工作部署。他说,开封市“家校社共育”双实践区建设作为全市家校共育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要予以继续加强和全面推进。为此我们要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建立和完善家校社共育工作体制机制,二是强力推进三宽家长学校建设,三是全面培育家校共育开封品牌特色。随后,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与北京三宽教育签订开封家校社共育双实践区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2019年,我市启动了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导的“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双实践区建设工作,半年时间里,190多所试点学校的近10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接受到先进的家教理念,受到广泛好评。今后三年内,我市将全力构建完善的家校社共育体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