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成立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专家团队的通知 教办师〔2020〕102号

2020-06-10 0 河南省教师教育网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厅直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成员的通知》(教师函〔2020〕90号)要求,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现决定成立省级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团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专家团队职责

(一)积极承担我省能力提升工程2.0相关政策、标准、培训指南等政策解读工作,参与各级教师培训的指导工作。

(二)指导县(区)级“整校推进”过程中区域引领研修、教师信息化教学指导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考核工作。

(三)指导各级试点校开展基于信息化教学的校本应用研修,参与以校为本组织教师研训,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进行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和学业评价等校本应用考核。

(四)开展各级培训项目的优秀成果推广工作,发现、梳理、提炼、推广各级培训项目中的典型经验与优秀做法,凝练我省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优势特色。

(五)参加省教育厅、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主办的讲座、论坛及学术交流等活动。参加能力提升工程2.0相关的省内外研修,不断提升培训能力。

二、培训专家团队聘期

本届专家聘期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如因工作岗位变动等原因,专家无法履行相关职责,我厅将适时调整增补专家培训团队成员。

希望各位专家认真履行参加省级培训项目的跟踪调研、过程视导、问题诊断、质量改进、培训设计、管理和评价等相关工作职责,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为推动我省教师教育信息化做出贡献。

 

附件:河南省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专家团队名单

 

                        2020年6月2日



       

    附件:关于成立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专家团队的通知.pdf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