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共生 绽放精彩——开封市教体局调研组莅临市回民中学指导家校共育工作

2020-06-17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6月16日早上,盛夏少有的微凉,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开封市教体局关工委秘书长魏继跃、市教科所所长朱彦军、邢红萍书记和靳晴老师,以及全国家校(园)数字化平台项目办张雨副主任来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家庭教育调研。开封市回民中学校长孙凤君、党支部书记张建伟、德育副校长马振宇、政教主任袁洋、教科研主任孟宪兰、校刊主编时小焕陪同调研。

马振宇以“融合共生、绽放精彩”为题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中特别提出,学校是一所有着112年悠久历史的百年名校,养正理念已深入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内心,家校共育是在养正文化建设背景下的家校共育。学校通过唤醒意识、指导学习、合作交流、共同成长等过程,打造养正家校共同体。

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参观等形式,全面了解学校在构建养正家校共同体上所做的工作,并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对学校极富特色的家校共育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调研工作在和谐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地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学校会针对专家组的建议及时进行改进。相信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在学校的努力下,开封市回民中学家校共育研究及实践会不断成熟、收获硕果!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