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分享共进步 表彰奖励培英才 ——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月考表彰会

2020-06-19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4226.jpg IMG_4188.jpg

2020年6月19日下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了月考表彰会,教务处主任王占梅主持。

首先由教务处主任刘素彩宣读了受表彰学生的名单,本次表彰的有学习优秀生、优秀住校生和成绩突出进步生,他们分批依次走到主席台前,由班主任颁发了奖状和奖品。优秀学生代表郝广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说,“你的选择决定你的人生,学习如逆水行舟,如果你不上进,不努力,不奋斗,不吃苦,贪图安逸享乐,就会在各种考试中节节失败,越来越偏离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语文学习要多记多背,注意积累,特别是作文,要多写多练,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数学学习要重概念,多做题,认识新题型,开拓新思路,掌握新方法;英语学习要背单词、背短语、背笔记,全面掌握语法和知识点,及时订正错词病句,提高用词造句的准确性。”“学习方法千千万,自己掌握才能算。只有在学习和做题过程中得心应手、灵活运用的方法,才能帮助自己提高学习的效率。”郝广宇作为七年级学生,在小学时,因为成绩并不理想,怕老师、怕上课、怕做题,但是他不退缩、不放弃,进入化建中学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改变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变被动为主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假学习”为“真学习”,慢慢的,自信就在心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郝广宇是许许多多普通小学毕业生来到化建中学后实现完美蜕变的代表,化建中学利用学生可塑性强的特点,通过开展富有特色的德育工作,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质教育、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吃苦耐劳、永不言弃的意志品质,使许许多多平凡而心怀梦想的孩子在这里找到了人生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司书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