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诚信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06-20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3.jpg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精神,进一步培养师生的诚信行为,使师生们在生活、学习中自觉养成重信誉、讲诚信的良好习惯,促进良好校风、班风、学风的形成,2020年6月15日-19日,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了“诚信教育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宣传活动。学校成立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精心部署。在诚信宣传周期间,学校通过校内外LED电子屏、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进行《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内容的宣传以及诚信教育宣传。

6月15日,利用国旗下演讲,教学副校长王瑞平向全体师生发出“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号召。接下来,各教研组召开组例会学习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观看了市招办拍摄的诚信考试宣传片。语文教研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实守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学生踊跃参加。

学校以各类考试动员为契机,将诚信教育列入计划,提前制定《教师、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在考试之前让监考教师和学生签字。同时,学校还充分发挥家校互动的优势,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家校联系群等形式,将诚信宣传向社会辐射。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诚信是做人之本、立身之道。活动的开展,帮助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诚信内涵的理解,对于培养师生的“诚信”品质,增强师生的“诚信”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相信师生会从点滴做起,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铺就人生之路!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