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网络培训强技能 呵护儿童“心”成长

2020-06-20 0 一师附小

5.jpg  6.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技能学习,使全体教师具备一定的心理学学科的基本理论、系统知识、实用技能,2020年6月中旬,一师附小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开封市基础教育教研室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和开封市新华书店开展的“2020年开封市教体系统心理健康教育技能线上培训”会。

此次培训以在线观看直播形式进行,主要内容涉及返校复学后的心理调适、心理健康体验课的设计与实施两大方面,两位主讲老师分别是北京市东城区骨干教师、兼职研修员陈萱和北京市二十中学心理学科研究室主任谢庆红。陈萱老师针对复学以后学生各种各样的复杂变化的困惑,给予详细的解答,使听讲的各位教师可以有效的帮助学生度过心理调适期。对于如何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谢庆红老师从导入阶段、主活动阶段、自主分享、辅助工具四个方面手把手教学,使老师们对心理教育的课堂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两位专家老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座给老师们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一场饕餮盛宴。在听课之余,各教研组老师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将听课收获及教学中解决疑惑的方法相互分享,并撰写培训心得,为期一天的培训使各位参训教师收获颇丰。

后疫情的心理“复位”工作对广大老师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教师专业成长的机遇。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必要的、及时的、有效的培训,一师附小全体教师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向美而生,守护美好,呵护学生们全面健康的快乐成长。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籍 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