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从你我做起

2020-06-21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图片1_副本.png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为顺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提升社会诚信程度,开封市实验小学重视对《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学习,多种形式贯彻条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组织好政治学习。学校办公室主任贺梦然向全体教师解读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详细地讲解了哪些是失信行为、失信造成的影响、失信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呼吁全体教师增强诚信意识,守信自律,积极参与信用教育与信用监督活动,做到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

二是各班上好“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班队课。2020年6月19日的班队课上,班主任从“一诺千金”讲起,帮助同学们懂得诚信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小养成诚信做人、自律自觉的好习惯,诚信做人,诚信待人。

河南省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的《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旨在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推进社会信用建设。《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进校园,为诚信教育提供了有利契机,大家不仅对“诚信为荣、失信为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体会到传承中华民族诚信美德的时代意义。让我们一起努力,做诚信的榜样!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余萍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