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任以苦为乐 树信心心想事成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办“文明守纪,备战期末,诚信应考”主题集会

2020-06-22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4404.jpg IMG_4381.jpg


2020年6月22日上午,开封市化建中学举办了“文明守纪,备战期末,诚信应考”主题集会,集会由政教处主任刘柯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随风飘扬,少先队员们行队礼,全体教师和团员行注目礼。接下来,优秀青年教师司书佳做了标题为“加油!少年”的演讲。她说,“负责任是人生最大的苦,尽责任是人生最大的乐。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说,学习便是你现在要负的责任,过程虽不易,虽辛苦,若能做到努力、勤奋,便可体会到学习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她还列举了疫情期间,确诊后在武汉方舱医院治疗的高三女孩,病床上争分夺秒,备战高考的故事,还有湖北五峰7岁女生在父母所在的集贸市场自家店铺的案板下上网课的经历。幸福来之不易,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责任,距离中招考试仅剩23天,司书佳希望九年级的同学们放平心态,树立信心,珍惜时间,提高效率,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最后的冲刺。

“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有尽责的乐趣”。临近期末,开封市化建中学加强纪律教育和责任教育,培养学生的纪律性和责任感,激发学生开足马力、鼓足勇气、知难而上、拼尽全力,为期末复习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司书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