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七中开展规范化升降国旗教育活动

2020-06-22 0 开封七中

微信图片_20200622104533.jpg

五星红旗,是新中国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学校升降国旗,是为了使同学们通过这一具有教育意义的仪式,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了能使学生校园生活具有仪式感,开封七中创新形式,将日常工作转化为“仪式”,坚持每日早上7点35分、下午16:45分升降国旗,将仪式感的培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每日升旗仪式由各班学生轮流担任升旗手,着装整洁,整齐列队,按照出旗、升旗、唱国歌等程序进行。凡经过现场的师生员工停止一切活动,面对国旗,自觉肃立。其他各班级在教室内,全体起立,面对班级前面的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后,各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如集体宣誓、朗诵爱国文章等。

通过每日升降国旗仪式,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提高了文明素养。学校的升旗教育正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中更加注重教育性、活动性,升旗仪式也成为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开封七中/供稿 编辑/介康 审核/陈焕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