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小升初政策问答

2020-06-24 0 开封市教体局
Q

社会少年报名有哪几种类型?要准备什么材料?通过什么途径进行报名?

A


社会少年有以下三类人员:
1.同等学历(年龄在15周岁以下)返汴学生。审验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包括:(1)户口本;(2)学籍卡(由毕业学校出具)。

2.随迁子女入学。审验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包括:(1)户口本;(2)居住证;(3)父(母)亲劳动就业合同、在市区参加社会保险的凭证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三选一);(4)学生学籍卡(由毕业学校出具);(5)学生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同意外出就读证明。

3.进城购房农民子女入学。审验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包括:(1)户口本;(2)房产证(也可提供购房合同和契税缴纳证明);(3)学籍卡(由毕业学校出具);(4)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外出就读证明。购房起止日期从市政府相关文件下发之日起,至本年度规定的招生报名截止时间止。

以上人员需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到户籍或居住地的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信息登记,由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网上信息录入。一旦审验合格,完成信息录入,就可以按正常程序填报志愿参加小升初电脑派位。各县区教体局地址与办公电话如下:
鼓楼区:开封市青龙背街34号,电话:23237829
顺河回族区:顺河回族区大黄家胡同,电话:23389219
龙亭区:龙亭区西门大街区教体局403。电话:25697603
禹王台区:金梁里街66号,电话23386977-809
示范区:郑开以北八大街海汇中心B座开封新区教体局8楼8001,电话:22941922


Q

调片有什么要求,怎么办理?
A

原则上,片区内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本片区内初中学校,确因户口或居住地发生迁移的以及户口或房产所在地不在毕业小学所属片区范围内的,可根据房产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位置申请调整片区。对申请调整片区入学的学生,先由毕业小学审核户口本、房产证,对符合调整片区要求的学生信息及相关证明材料汇总后,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由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调整片区信息网上录入,并将调整片区学生证明材料复印件报送市中招办备案。


Q

今年我市初中学校如何收费?
A

有关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收费问题的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明确了我国义务教育的公益性,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初中学校,不收学费、杂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民办学校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收取费用的项目、收费标准并向社会公示,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的监督,并按照公示的标准进行收费。如果被民办学校录取,则需按公示的收费标准缴费入学,各学校不准以考试成绩高低等变更收费标准。


Q

对派位结果不满意,能再选择其他学校就读吗?
A

根据今年省市义务教育招生有关政策,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要通过省级建立的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进行学生基本信息采集和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录取信息发布等。各招生学校招生计划是根据小学毕业生人数、初中学校办学规模等因素确定的,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是抑制择校的重要措施,各招生学校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计划,不得私自接纳学生。今年市区招生计划数达到240个班,比去年增加了65个班的计划,能够尽可能满足小学毕业生的升学需求。不过要着重说明的是一旦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学校,将严格按照派位结果注册学籍,报到入学,任何学校不能接收已经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但请各位家长放心,随着今年分配生制度和集团化办学等改革措施的大力推进,无论您的孩子到哪个学校就读都会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