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体育系统防溺亡工作培训暨夏季安全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2020-06-24 0 开封市教体局

微信图片_20200624162341.jpg


6月23日上午,全市教育体育系统防溺亡工作培训暨夏季安全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市教育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区教体局,局属各学校、各民办学校、河大附中分管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游泳救生国际级裁判、国家救生高级考评员华民讲解了关于游泳的常识以及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和互救并进行了自救和互救现场演练。

随后,开封竞技游泳协会会长、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教练张恒与大家现场进行交流,表示各县区、各学校如果有游泳和防溺水的宣讲需要,可以直接联系游泳协会,相关专家可以走进校园免费授课。

接下来又召开了夏季安全第二次推进会,市教育体育局安全管理科科长吉祥栋通报了前期部分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做好夏季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视频会议主要精神,他强调:安全工作不能停留在会议上,要持续加大安全暗访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对于暗访存在问题严重的学校要启动问责程序。

他要求各单位: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安全教育,二要坚持隐患排查整治,三要提升学校“三防”建设水平,四要切实发挥乡镇中心校作用,五要完善考核体系,六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杨倩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