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2020-06-24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2020年6月24日上午,开封市回民中学初一年级段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端午粽飘香”活动。活动中,班主任为学生们讲述了端午节的历史和文化,并给大家分发了香甜的粽子。

端午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又附会纪念屈原等历史人物纪念内容,最终形成了南北融合的端午节风俗。在班主任的引导下,三个班级的学生专注地听完了端午节的历史,便开始有序发放粽子。热气腾腾的粽子刚抬到班级,学生们脸上就浮现出欢快的笑容,在拿到粽子之后,有些学生高兴的开始剥了起来;有些学生小心翼翼把粽子搁在桌子上,认真拍照记录这一课;还有些学生一边猜着粽子的口味,一边兴奋的和同学们交流起自己所知道的端午节风俗来。吃完了粽子,三个班级的学生都自觉将粽子皮放在垃圾袋里,收拾好扔掉,并开始打扫班级卫生。

相信通过这次端午节粽子飘香的活动,学生们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会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能切身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