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闪火花 职教共发展 洛阳市教育局来我市就职业教育发展进行相互交流

2020-06-25 0 开封教育体育

1.PNG 2.PNG

为了促进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6月24日,洛阳市教育局总督学张战杰一行对开封市职业教育进行考察。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市职业教育专班成员和部分职业学校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文柏松向考察组介绍了开封市职业教育的总体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谈职业教育的发展思路和对未来的展望。另外,还重点介绍了刚刚举办的开封市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情况。为了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产教融合质量水平,职教峰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开封市职教联盟、开封市产教融合基金、金融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就业能力提升专业委员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启动仪式。河南大学等30所院校与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在开幕式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今年的产教融合职教峰会是我市首次举办的高规格职业教育专题论坛活动,活动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育训结合,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峰会将邀请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职业教育专家、开封市各大中专院校、龙头骨干企业等,针对开封市产业特点,推动产教融合机制创新,瞄准重大需求,构建融合发展平台,建立长期互信共赢运行机制,通过校企、校地深入合作,推动科技、产业、人才、教育的深度融合,形成更有效率、更具优势的产教融合职教发展模式。

开封市职业教育专班成员和部分职业学校代表也进行发言,介绍了职业教育中招生、培训、就业等具体的工作情况。

听了开封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介绍后,张战杰用三个词“启发、振奋、感动”来形容此次座谈会的感受。他说,“启发”就是此时如同醍醐灌顶一般,给我们上了非常好的一堂职业教育发展的课。这么多好的经验做法,无私地倾囊相授,并且打印成册,更利于我们今后深入学习借鉴。开封职教发展理念新,改革力度大,推动的措施实,绩效效果显著,收获满满,启发很大。“振奋”就是一系列的精彩漂亮的组合拳措施出台,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峰会,真正地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开封职业教育的经验做法已经走在全省,甚至是走在全国职业教育的前列,不仅仅是展示了开封职业教育,而是整个河南省的职业教育形象的展示,职业教育塑造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精彩得以充分的体现。“感动”就是为开封职业教育工作敢为人先,改革引领的创新精神所感动,也为在座的职业教育人群策群力,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所感动,还为开封职业教育专班把经验做法倾囊相授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他代表考察组全体成员对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和全体职业教育人表示衷心地感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