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组织开展话端午活动

2020-06-27 0 一师附小

IMG_0157.JPG  IMG_0248.JPG

IMG_0257.JPG  IMG_0284.JPG


当粽叶的清香穿越时空的隧道,一个传统的佳节如约而至。端午节前夕,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开展了以“粽香端午 香溢校园”为主题的话端午活动。全体教师齐聚多功能报告厅,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与魅力所在。

活动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首先由申冰、马娥、朱桦和林盼盼等老师用诗歌的吟诵,歌咏屈原的忠贞与爱国之志。接着王霄龑和张远馨老师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尽管两千多年来关于端午节的起源说法不同,各民族的节日风俗也不尽相同,但是我们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是亘古不变的。随后张杨老师图文并茂介绍了大江南北的“粽”文化,李琳、陈曦和马晓彤老师演唱了《离骚》。这一曲曲、一幕幕,带领大家一同走进历史,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制作香包环节的过程中,每位教师精心挑选了不同种类和功效的香料,搭配好后小心翼翼地放入自己的香包中,然后用五彩的绳子将香包口系紧。如此这样,一个个既美观又具有特殊功效的香包就制作好了。制作香包的过程,是引领教师走进端午的过程,更是引领教师了解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的过程。

通过本次话端午主题活动,一师附小教师一起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一起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值此疫情期间,大家用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为祖国祈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唐玉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