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心理团队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0-06-28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改.jpg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24日全天,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分别在八二班教室和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了两场心理团队建设专题培训会活动。本次培训学校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韩会利老师担任主讲,八二班全体学生、初三全体师生、省心理健康专题课题组成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首先,韩老师从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谈起,带领师生做热身游戏“说一套做一套手口不一”、激情接拍、冥想练习,用几张心理测试图片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接着,韩老师为初三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些缓解心理压力的策略,如:学会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多沟通交流、听音乐、运动等。老师们还学到了如何平衡自己在工作中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如:学会合理宣泄、自我放松和自我激励。今后,学校将持续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组织开展各类心理咨询活动,使教师能够从繁琐的工作中获得更多的快乐、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供稿 编辑/赵晨 审核/王存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