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禹王台区第四学区汪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铭记历史 绘画端午”活动

2020-06-29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开封市禹王台区第四学区汪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铭记历史 绘画端午”活动照片1.jpg 开封市禹王台区第四学区汪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铭记历史 绘画端午”活动照片3.jpg

又是一年五月五,粽香飘扬、舞庆端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小学全体同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铭记历史,绘画端午”活动。

同学们利用班会时间,观看了端午节的相关视频,了解有关端午节的历史和风俗,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学校组织学生制作“端午”主题手抄报,让同学们用文字和绘画生动展现节日主题,用生动版面介绍了屈原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端午节的相关知识。看,一张张精美的绘画作品,诉说着屈原爱国爱民的高洁人格;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传递着端午来临之际的思念与哀伤。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节日的丰富内涵,强化了人们对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知大力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学生的爱国情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汪屯小学/供稿 编辑/杨晨 孟薛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