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开封市宋城小学站举行启动仪式

2020-06-29 0 示范区教体局

中国流动科技馆开封市宋城小学站举行启动仪式1.jpg中国流动科技馆开封市宋城小学站举行启动仪式2.jpg

6月16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开封市宋城小学站展出启动仪式”在宋城小学举行。市科协副主席刘俊德、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周志丹、示范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蒲国凤、宋城小学校长秦艳华参加开幕仪式并剪彩。

刘俊德发表了致辞,他提到“让“智慧与创新”在流动科技馆中闪光;让“青春与发展”在科普志愿服务中飞扬。2020流动科技馆与科普志愿服务同行,希望我市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触摸科技、体验科学、放飞梦想”。

蒲国凤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搭建了零距离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使现象与知识有机地融合起来,从而科学地提高认知度。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必将推动全区科教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下一步积极探索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新模式、新机制,多形式多渠道搭建科普公众服务平台,推动形成社会化的大科普格局。

校长秦艳华与学生代表邵妍雅先后发言,蒲国凤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校天文馆和消防体验馆。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我市进行为期2个月的展出,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封市示范区宋城小学/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