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走进示范区梁苑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0-06-29 0 示范区教体局

开封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走进示范区梁苑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1.jpg开封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走进示范区梁苑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2.jpg

为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水上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2020年6月23日,开封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应邀走进梁苑小学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队长刘建中通过身边事例,向同学们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严防溺水不可掉以轻心。如遇落水,怎样正确、有效施救?结合溺水案件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自救互救基础方法,边讲边示范,并让同学们实践操作,与同学们一同回想防溺水“六不准”,让学生初步了解溺水急救的常识。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树立和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涉水危险地带的防范意识,并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水上救生和应急救援技能,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

(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学/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