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情浓,话端午——开封高中2022届召开端午主题班会

2020-06-30 0 粽香情浓,话端午——开封高中2022届召开端午主题班会

132376384846718201_10.jpg  132376384848124676_10.jpg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端午到,6月26日下午5点,开封高中2022届各班召开以中国传统文化“端午”为主题的班会课。同学们欢聚一堂,感受节日的氛围,领悟节日内涵。

主题班会之前,各班文艺委员已自发组织编写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黑板报,每一份都是同学们用手亲笔抄写,一笔一画,精心编排,旨在营造端午氛围,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班会期间,主持人以各色各样的图片和视频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端午节人们的传统习俗和活动。接着老师和学生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分享了有关端午的“端阳”“重五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以及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所蕴含的意义,让同学们明白了端午节不仅仅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和爱国节。

(开封高中/供稿  编辑/郝超男  审核/黄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