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楷模 立德树人——示范区金明实验小学开展“向杜祥奇同志学习”师德演讲比赛

2020-06-30 0 示范区教体局

致敬楷模 立德树人——示范区金明实验小学开展“向杜祥奇同志学习”师德演讲比赛1.jpg致敬楷模 立德树人——示范区金明实验小学开展“向杜祥奇同志学习”师德演讲比赛2.jpg

为了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师比实干、讲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敬业精神,筑牢投身教育、立德树人的时代教育精神,结合示范区工委《关于开展向杜祥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工投入致敬楷模、争做先锋的学习热潮,进一步打造师德高尚、专业精湛的教师队伍,6月24日下午,金明实验小学开展了致敬楷模、立德树人——“向杜祥奇同志学习”师德演讲比赛。示范区教体局体卫艺股股长马孝宝、督导室主任季东林、活动中心副主任韩丽、教研室老师周美荣、李岚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李松筱、刘鹏两位老师主持活动。

首先,闫永红校长精彩致辞。她强调,本次活动是在临近期末、工作紧张忙碌,又属疫情期间的特殊时期召开,但却非常必要。她激励全体教师,一定要将学习杜祥奇书记的热情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师风过硬、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不懈努力。随后各位选手逐一登场,精彩亮相。他们的演讲或宛如流水、或慷慨激昂、或悲戚缠绵、或温暖明亮,每个人都表达了对杜祥奇同志的爱戴和敬意,并从他的事迹和事迹中汲取力量,将杜书记一心为公、敬业奉献的精神和不惧困难、勇挑重担的品格融入到自己工作的践行之中。最后,副校长郭艳梅朗读了她为杜书记写的一封信《遥寄杜君文》。她声泪俱下的朗读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位普通老师对杜祥奇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无尽思念。

榜样的力量就像海上的灯塔,明确航向,给人力量。我们要学习杜书记的还有很多很多,他的大局意识、公仆情怀;他的公私分明、磊落光明;他的坚定勇敢、舍己为公;他的与人为善,谦和柔软。在未来的工作中,金明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定会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以杜祥奇同志为学习楷模,在教育这条阳光路上初心不改,再书新篇章。

(开封市示范区金明实验小学/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