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入共青团 立志成为好青年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2020-07-01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4625.jpg IMG_4611.jpg

2020年6月29日下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了2020年度入团宣誓仪式,仪式由青年教师刘甲主持,校党支部书记黄伟、团委书记赵晓丹、团委委员吴亮、孙文心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仪式。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奏唱共青团团歌,然后由赵晓丹宣读新团员名单,并由学校和学校团委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接下来,进行入团宣誓,在赵晓丹的领誓下,全体新团员面向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此时此刻,对于这些年满14周岁的青年学生来说,是重要的人生转折,他们的人生将与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祖国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宣誓完毕,新团员代表张赛发言,她说,“佩戴上崭新的团徽,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它伴随并时刻提醒我们按照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告别天真烂漫的少年,踏入青春的门槛,团旗闪耀着光芒,向我们招展,让我们努力拼搏,携手并肩,成为一个高尚的公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最后,黄伟致辞,他希望新团员们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高强的青年,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青年人满身都是精力,正如春天的河水那样丰富。”开封市化建中学高度重视共青团的建设工作。学校团委带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历史,在学习、实践和反思中明是非、辨真假,自觉抵制错误言行,行稳致远,做全面发展的合格中学生。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司书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