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开封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在开封市一职专圆满举行

2020-07-01 0 一职专

2020年7月1日,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职业教研室协办,市一职专承办的“第十四届开封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在开封市第一职业中专西校区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实现以赛促教、教赛融合,全面提高中等职业教育的教学质量。竞赛包括文明风采、素质能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个大类,共涵盖抗疫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校园创编舞、“我们的节日”情景剧、课本剧、主持人、职业礼仪、国学经典诵读、硬笔书法、数学基础、英语演讲、计算机、茶艺、职业生涯规划等20多个比赛项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来自全市13所职业学校的389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现场各参赛队的选手们斗志昂扬、沉着应战,全面展现了现代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市教育体育局职业教研室的11位教研员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对承办单位开封市第一职业中专在本次竞赛中有序而高效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多年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通过举办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竞赛,基本实现了对中等职业学校培养目标的全覆盖,是职业学校教学水平的体现,也是学生技能提升的最佳途径。大赛的举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职业学校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中职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编辑/曹云 审核/任曼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