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 办板报 涉水安全最重要 ——开封市化建中学各班办防溺水黑板报

2020-07-02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4420.jpg IMG_4421.jpg


2020年7月1日,暑假将至,开封市化建中学各班以防溺水黑板报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

学生安全是涉及千家万户幸福的大事,溺亡是危及学生生命的严重事故,“安全重在教育,教育重在文化引导”。临近期末,化建中学在集中宣教的基础上,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融入到班级和校园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各班宣传骨干的的作用,以黑板报为载体,介绍近期发生的学生溺亡典型案例,比如6月21日,重庆潼南区8名小学生溺亡事故,22日,温州市苍南县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3名男孩游泳溺亡悲剧……“心中有所畏惧,才能认识到危险的存在”。惨痛的事故对学生产生了深刻的教育警示作用,增强了他们的涉水安全意识。在学校的帮助和指导下,化建中学各班都有一个能写会画、多才多艺的黑板报制作团队,他们关注社会热点,善于搜集素材,长于版面设计,做事认真负责,使黑板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图文并茂、贴近生活,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欢迎,成为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开封市化建中学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以教育、培养具有安全意识、安全技能的人为安全工作重点,建设安全文化,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氛围,培养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个人全面发展的合格中学生。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司书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