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朵 预防性侵——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预防性侵害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2020-07-02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21.jpg

青少年是祖国娇嫩的花朵,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幸福家庭的核心。但现代社会,青少年遭遇性侵害的案件穷出不断,如何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性侵犯罪事件的发生,是个人、家庭、学校要重视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及技巧,尽最大努力让青少年远离性侵害,6月30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预防性侵害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在各班教室进行,由班主任主持。

主题班会开始后,首先,各班主任通过图片,引导学生认识了解男孩和女孩身体的隐私部位,告诉学生自己的隐私部位是不允许他人触碰的。

接着,班主任采用课件展示、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其主要形式有什么;同时结合法律知识讲解让学生明白性侵害的危害;也让学生懂得如何防范性侵害,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最后,班主任播放了关于性侵害的动画视频,让学生通过观看动画,对性侵害有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各班针对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办了班级板报,普及预防性侵知识。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为青少年普及了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还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