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打造明智之师 二师附小召开期末学情分析会

2020-07-02 0 二师附小

语文.jpg 数学分析会.jpg

133358fbc335953423018339697f444.jpgd9721fb8f9b70dda605b308ae712d03.jpg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间又一个学期过去了。7月2日下午,二师附小四校区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开展期末学情分析活动。

学情分析会上,语文学科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大家针对字词的教学,词句段的运用,课内外阅读的训练,作文教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同时,各年级针对阶段性检测的题型、内容、难易程度、学生的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的统计、分析原因,积极思考自己在教学中的应对措施。

数学学科分析会上,各年级教师代表发言。对测查试题的出题意图进行分析,领会到测查试题主要侧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训练,又加强了学生思维灵活性的考查,还增加了学生动手能力的检验,以及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数学检测覆盖面广,尤其侧重体现了数学新课程标准中所提倡的数学问题生活化,考查了学生利用数学知识解决身边的数学问题的合理性和灵活性。

英语学科分析会上强调:小学生学习英语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在于激励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并保持下去。因此,在设计课堂教学活动时一定要根据学生的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努力营造在游戏中学习新知识的教学情境。课堂上尽量以鼓励表扬为主,鼓励学生开口说英语、特别是给口语薄弱的学生创造机会,让他们尝试成功的喜悦。

通过本次期末学情分析活动,一方面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考察了教与学的基本情况,对全体的师生的共同努力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另一方面,为今后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及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和方法,促进了二师附小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学校的教学质量必将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