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展作业展评活动

2020-07-03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AU7A9212_副本.jpg

忙碌而充实的特殊学期即将结束,因疫情影响,虽然仅有30多个在校学习日,但各项学习任务学生却完成得非常出色。

为了有效检验、客观评价各学科教师落实教学常规的情况,2020年6月24日,开封市实验小学举行了学生作业展评活动。书法教室和会议室内,整齐摆放着全校各年级学生的所有作业。学校领导和段组长老师对全部作业进行了查阅。一份份精美的作业,令人爱不释手。规范的书写、认真详实的批改、多元化的评价,处处彰显老师们教学的辛苦与智慧。

学校教导处在认真收集检查组老师的评价和建议后,以专题汇报的形式面向全校教师进行反馈。

7月2日下午,教导处主任王文敏借助课件,用图文结合、标注重点的形式,对学生完成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科学、书法等作业情况进行展示。隽秀的字体、整洁的页面赢得老师们的夸赞。规范的批阅、极具激励性的评价,如画龙点睛之笔,给学生以鼓励。

 对于书写和批改中出现的问题,王文敏一一列举,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

为了强化体验,学校为全校教师发放了作业纸,让老师们像学生一样完成作业书写,并进行批改。语文作业是抄写生词和给生字注音。数学作业则包括一步计算和多步计算、解决问题等题型。日期、格式、书写、正确率等所有事项都不容忽视。

待老师们完成作业之后,王文敏随机选取两份作业示范批改,对批改符号的大小、等级评价的位置、落款日期等应注意的细节作以提示。老师们纷纷拿起红笔批改各自完成的作业,失误之处有订正,及时反思促提升。

作业是检验教学质量的常用手段之一。教师认真及时的批改体现了教师的工作态度和业务能力。学生规范的书写和对作业评价的期待,同样是对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考量。创新角色体验的作业书写和批改方式,引领老师们不断追求进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文敏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