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追求卓越 育人一直在路上

2020-07-04 0 一师附小

10.jpg  3.jpg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坚和骨干,是使学校内部各种力量形成合力的纽带,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打造一支专业全面的班主任队伍,提升班主任素养一直以来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稳步扎实开展,7月2日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召开班主任培训会。

德育处主任牛君毅总结了一学期来学校德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位班主任创新育人思路,开拓育人方法,指导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读书、运动、劳动等,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复学后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各位班主任注重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加强班级管理,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收效明显,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大力配合和辛苦付出。

接着对即将到来的暑假活动进行了详尽的部署,提醒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生活、卫生和文明习惯,引导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关注、接触社会;体验、感悟生活;学习先锋,争做先锋,使假期更有意义。

最后副校长庞航宇着重强调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是学校生存发展、保持稳定的有力保证。必须把"学习"放在班主工作的首要位置,要做"学习型"的班主任,一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丰富自己的理论素养,用理论创造性开展工作;二要向有经验的班主任学习,学习治班经验、工作艺术和育人方法,在工作实践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追求卓越,立德树人,开封市一师附小一直在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庞航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