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做我智少年 二师附小进行学科“最美试卷”展示活动

2020-07-04 0 二师附小

0V6A1382_副本_副本.jpg  0V6A1319.jpg

0V6A1349.jpg  0V6A1356.jpg

字是人的第二门面,字如其人。写一手好字,可以让人受益终生。《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强调:“要重视写字教学,教育学生认认真真地写字,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正确、端庄,行款整洁”,“有一定的速度”是语文新课标对小学生书写的统一要求。写好字、练好字不仅是对中华文化的一种继承和理解,也是磨练意志、提高修养、修身养性和增加美感的好机会。

二师附小十分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注重在语文教学中增加文化内涵,发展学生个性,激发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书写整洁、规范答卷,促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作业质量,增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2020年7月3日,二师附小举行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最美试卷”展示活动。

通过对各学科“最美试卷”的展评,为老师创设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注重让学生端端正正写字,注重学生的写字姿势和执笔姿势,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为写好字打好基础。

此次评选的“最美试卷”的共同特点是,差错率少,卷面整洁,答题规范,从中能看出学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答题习惯。写一手漂亮整洁的字,不仅在考试时会有优势,还将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与品格,终身受益。

一直以来,二师附小都很重视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通过“优秀试卷展”的活动激励学生养成认真学习、认真答题的好习惯。老师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更能激发教学热情。本次优秀试卷展评在全校掀起了一股“争做优秀”的热潮,学校将此类活动贯穿在教育教学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中,真正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师生对规范书写、用心答卷的重视。面对未来,相信全校师生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交上一份份“最美试卷”!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