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益智 读书怡情——记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理化生组读书交流会

2020-07-04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读书能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培养气质,增长智慧,“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响应市教体局“双带头 双引领”活动。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了同教研组教师共读一本书的活动。学校理化生教研组在小会议室开展了“读书交流会”活动,副校长张丽娟和理化生组全体老师参加。

《我还有一片风景要完成》是张晓风的一部精选散文集,她的文笔细腻,题材多元,在她的文字中我们能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理化生组的老师,这段时间认真研读了这本书,在读书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

本次活动由代金丽主持,她文采飞扬地谈了读书的益处,然后,老师们开始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王亚丽与大家分享了她最喜欢的一篇文章《前身》,她从中读出了仁者与万物为一体的大胸怀。卢海飞与大家分享了《画中人》,她从中读出了作者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触动了她自己的爱国情感。马静与大家分享了《交会》,她首先为我们诵读了文中描写恒河的段落,然后谈了谈她对黄河的那份浅浅的爱。接着组内其他老师也做了精彩的发言,大家深入交流,畅谈读书感受。听了大家的分享,张丽娟谈到:这本书的语言文字和思想境界都很美,希望大家多读书,做一名内外兼修的好教师。最后代金丽做活动总结,倡导老师们抽空多读书,努力提升自我。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王亚丽  审核/徐萍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