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经典 助推提升——记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政史地组读书交流会

2020-07-04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为了进一步贯彻市教体局精神,帮助广大教师养成读书的习惯,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了共读一本好书的活动。政史地组在小会议室开展了“读书交流会”活动,校长黄小文,副校长王竣和政史地组全体老师与会。

政史地组共读的书是李映宏的《愿你慢慢长大》,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大家都有很多感悟。借着这次读书交流会的机会,大家踊跃发言,尽情分享。首先,王竣和组内老师都朗读了书中感触最深的一部分内容。接下来仇好、刘涛、刘亚娟,杜满亮四位老师畅谈了自己读完这本书的感受。在这次读书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教师不仅需要对教材文本进行深入解读,更需要教材文本审视之后的再创造,是一种富有生命张力的精神活动。而读经典佳作,更能够实现文化升值,使我们真正地拥有人生智慧。读书是教师成长的必需品。通过这次活动,学校老师进一步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刘亚娟  审核/李菲)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