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伴,与思同行——记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数学组读书交流会

2020-07-04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阅读教育名著,可以促进专业成长;阅读百科经典,可以丰富升华人生;阅读名家说法,可以增长教学经验。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数学组在小会议室开展了“读书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郑蒙蒙老师主持,书记李辉和组内老师与会。

数学组全体老师共同研讨交流了董卿的《朗读者》。《朗读者》在用文字表述情感,从每个人真挚的人生故事出发,分享有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那个故事。这些人世间共通的情感,会帮助阅读的人去了解和理解文字背后蕴含的宽度、厚度、浓度,仿佛体悟了人生百态。每位老师都挑选书中最喜欢的一篇进行深情朗诵并分享读后的心得,书中有很多美好的句子,将真正的情感融入其中,总有或多或少的感悟。

美国著名女诗人艾米莉·狄金森曾说过: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向远方。最后李辉在活动总结中提到,阅读永无止境,以后的阅读之路依然漫长,相信三十三中全体教师在阅读学习的道路上会走得更踏实、更稳健。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梁捷映  审核/乔文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