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安全先行 ——金明幼儿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05 0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070211044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7021730421_副本.jpg

微信截图_20200705125224_副本.png微信图片_202007051113433_副本.jpg

为了让每一位幼儿都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金明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7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消除暑假期间园内安全隐患。金明幼儿园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认真部署并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制,并针对暑假期间幼儿园园舍的维护和值班情况进行了详细安排。

7月2日下午,金明幼儿园各个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聆听故事、谈话讨论等方式,对幼儿进行居家安全、外出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防拐骗防走失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明白不去河边玩耍,如果看到有人遇险要大声呼救,过马路要红灯停、绿灯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吃生冷食物,不吃垃圾食品等。

为切实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各班还召开家长会,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增强幼儿的安全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炎炎夏日,防溺水成为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金明幼儿园向每位家长发放《防溺水告知书》和《暑期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认真阅读,加强对幼儿假期的监管和安全教育,让幼儿熟记“六不准”,明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孩子们的自护与自救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学到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愿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供稿 编辑/徐乐 审核/朱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