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2020-07-05 0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

DSC_0628.JPGDSC_3206.JPG

按照《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开封市教育体育系统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汴教体办〔2020〕12号)精神和要求,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师生对节约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和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中层干部及各段段长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活动的具体实施由德育处和总务处共同负责,确保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2020年6月19日,围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这一主题,学校召开全体会,传达文件精神,宣讲活动意义及具体实施方法。会上,学校详细列举出日常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具体数据,让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到节能的重要意义,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坚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大力弘扬生态文化,绿色生活,健康生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2020年6月22日,学校举行了“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校德育处主任刘念向全体少先队员讲述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节约意识,做一个文明有礼、勤俭节约的新时代好少年。学校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要积极行动,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积极宣传,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关注环境保护,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

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班队会、电子屏、宣传栏等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共同努力,体验能源紧缺,感受节能减排的紧迫性,自觉参与并大力倡导社会节能低碳行动,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供稿  编辑/于雪娜  审核/葛志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