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天!一份“考生须知”请查收!

2020-07-06 0 开封市教体网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开始。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了40万高考倒计时3天,考生如何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一份“考生须知”请查收!

疫情期间迎接高考,考试时间、考试装备、出行策略、考点防疫政策……这些你关心的问题,答案来啦↓↓↓

微信图片_20200706102016.jpg微信图片_20200706102117.jpg


特别提醒:河南高考生入场后可申领口罩,但不得带出考场。同时,考生参加考试所用文具不得自带,所需文具由考区负责统一提供。

入场后可申领口罩,但不得带出考场

考试需要戴口罩么?根据要求,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佩戴需要,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需要提醒的是,每场考试结束后要将考场使用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得带出考场。若将口罩带出考场,一旦考生考试期间表现引起争议,将无法提供判定依据,甚至将影响考生成绩。

“无声入场”,文具不得自带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考生进入高考考场时必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进入考场前,须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不得带入考场。此外,建议考生及家长,提前准备两套符合无声入场要求的衣物、鞋子,特别要注意检查拉链、鞋子、内衣等。

此外,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由负责该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专升本考生由所在学校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证明),由学校统一送交当地招办。招办审核通过的,将名单汇总后交相关考点,考点在考生进场检查时,对有标示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一致的可以入场。

考生参加考试所用文具不得自带,所需文具由考区负责统一提供。


微信图片_20200706102200.jpg

调整心态 告诉自己“我可以”

高考,不仅是对知识的检阅,也是对考生心态的一种考验。高考倒计时3天,不要慌张,这份心理指南为你加油打气!

合理看待目标 放松心情备考

“一定要考出好成绩”、“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大学”,这些想法在备考期可以为考生带来动力。但临到高考时,不少考生会因过度注重目标,而忽视整体的备考过程。

此时,考生一定要保持心态平衡,不要过分纠结目标。必要时,可以调整过高的目标,将其改为努力“跳一跳”就可以达到的目标。

释放压力 维持适度焦虑

考试在即,消除负面情绪带来的影响也是考生需要面对的事件之一。面对焦虑,考生首先可以进行适量运动,放松心情、缓解焦虑情绪。同时,考生也要学会接纳焦虑情绪,适时地表达出来。此外,维持适当焦虑也有助于保持学习的高效。

寻求帮助 专业人士为心理“降温”

临到考前,部分考生不免会出现情绪波动较大的情况。当考生感觉自身的心理情绪可能已经无法进行自我调整时,可以尽早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以调节心理压力、稳定情绪,更好地应对考试。

孩子高考 家长也来帮帮忙

临近考试,考生家长又该如何给孩子做准备?这些细节要注意:

提前了解考点防疫措施

家长要提前掌握防疫措施、安检程序及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根据各地安排,提前准备好必要的防疫物品,如口罩等。今年考生进入考点需检测体温,因此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平衡膳食 考前食谱忌大变

有些家长误认为高考前应该给孩子加强营养。其实,高考饮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改变平时的饮食习惯,适当清淡一些即可,营养搭配合理最好。

帮助孩子放松 家长心情要愉快

在高考前,家长一定要保持愉快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因为感情的力量是巨大的,温馨的家庭气氛将融化孩子心中的焦虑,有助于孩子调整心态。

高考天气地图出炉

高考期间天气如何,牵动着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心。据中国气象局目前预计,高考期间(7月7日—10日),我国大部地区的天气比较有利于考生发挥。

其中,江南大部、华南、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北部和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气温相对较高,注意防暑;

江淮、江汉、重庆东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可能出现较强降雨,考生需备好雨具,提早出门。



距离高考还有

2




来源 | 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河南省教育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