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督导部分学校高考准备工作

2020-07-04 0 开封市教体网

微信图片_20200706103249.png  微信图片_20200706103256.png

7月3日上午,副市长刘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一行对河大附中、开封高中的高考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督导组查看了高考的主考室、保密室、监控室和考务工作安排等准备情况,看望了部分高三的老师、学生,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复习备考和学校的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对所有即将迎来高考的考生寄予最美好的祝愿。

刘震饱含深情地对考生说了三句话, 一是学会排除干扰。考前,干扰是无处不在的,因此,大家都要学会排除干扰,把外界的干扰降到最低,为高考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二是保持适度的紧张。在保持适度的紧张情况下,调整好考前状态,充分激发出自己的潜能。三是放松心态,正确评价自己的成长。好的心态,需要客观地评价自己,不要过高或过低给自己定位。只要能把正常的状态表现出来,这就是战胜了自己。最后,他预祝大家调整出最佳状态,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刘震还着重强调,各高考考点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对高考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慎之又慎、周密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对考试工作的各项制度、各个环节再进行一次彻底“拉网式”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努力为考生提供安静、安心、安全的考试环境,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杨倩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