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意义 安全要牢记 ——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暑假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0-07-06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5175.jpg IMG_5178.jpg

2020年7月5日下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了暑假安全工作专题会,副校长王耀军安排了暑假疫情防控、假期值班等工作。

王耀军首先传达了《开封市教育系统2020年暑期师生员工离校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暑假期间,师生员工要如实向学校报告个人外出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原则上不离开本市,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汴人员,因特殊情况往返中高风险地区或密切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开学前需提供2次核酸检测结果、1次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学校最大的责任心。新冠肺炎作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传播速度快,人群普遍易感,切断传播途径是目前最有效的防疫手段。王耀军要求全体教师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个人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社交安全距离,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及时就医。关于暑假值班工作,王耀军要求全体教师坚守岗位,定期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处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出,保护校园财产安全。

“思想麻痹是安全事故的根源。”化建中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体系化、网络化,安全教育与隐患排查相结合,实行源头管理,避免传染病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司书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