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开展“暑期安全学堂”专项教育活动

2020-07-07 0 一师附小

1.jpg  5.png

    暑期来临,为加强师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牢固疫情防控理念,确保师生暑期人身安全与生命健康,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暑假,2020年7月初,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暑期安全学堂”专项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总务处主任王鹏通过现场教育和以录制视频的形式从疫情防控、防交通事故、防雷电和溺水事故、防触电事故、防火灾事故、防食物中毒等多方面分别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特别是防溺水安全,王鹏重点强调:夏季特别是暑期,是青少年溺水事件高发时期,悲惨的教训一次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要求同学们暑假期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和同伴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看到有人落水,不能盲目施救等等,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珍爱生命,维护自身生命安全。要求家长做好暑期孩子各项安全的监督工作,履行监护人的义务和责任。

    全体会上,校长孙永杰强调:班主任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积极通过班级微信群、校信通等形式对学生及家长各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及防范能力。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全体教师更要加强自身安全的防范,严格遵守学校暑期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健康上报制度,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履职尽责,做好学校暑期防汛24小时值班工作等,真切维护自身生命安全,保障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最后,全体教职工郑重签写《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教职工2020年暑期安全责任书》,并表示将坚决认真贯彻学校暑期安全各项要求,确保自身及学生暑期安全。

安全是生命之水,文明是幸福之源!此次“暑期安全学堂”专项教育活动,学校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宗旨,不仅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教师安全责任,并将安全教育延伸到每一个学生家庭,共织安全网,努力构建家校共育的安全教育模式,为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暑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陈 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