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办家校社共育与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2020-07-0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22.jpg23.jpg

学校、家庭与社会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缺一不可,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合作是大教育观的基本内涵与目标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家校社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 实现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家校社共育与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开封市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及教科所所长朱彦军、开封市龙亭区文明办副主任王春玲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十七中党支部书记王书奇宣读了《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家校社共育实施方案》,为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通过方案的实施,学校将努力构建家校社教育共同体,形成常态化教育,实现以德化人、以礼育人、以文育人,为学校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努力开发家庭、社会教育资源,积极推行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然后,校长王明辉对学校近年来家校共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学校以品德、礼仪教育为抓手,形成了学校特有的 “崇德尚礼” 教育品牌,学校今年获得了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有力助推了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的建设。王明辉表示,家校共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学校会一直探索,寻找家校共育的更多方法和路径,加强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最大的力量。

接下来,龙亭区文明办副主任王春玲发表讲话。王春玲充分肯定了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在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她强调:“家校共育”是新时期教育的重要途径,十七中以“崇德尚礼,为幸福人生奠基”为指导,通过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配合,开展特色活动,求真务实、科学管理,取得了很多成绩;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的帮助,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外部保障;家校社共育为全社会营造出了文明、积极的教育学习氛围,更为社会文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帮助,同样也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与不懈努力,家长身兼父母和老师的双重职责,家长的成长是家庭教育成功的关键。紧接着,学生家长代表牛艳玲从家庭教育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育子体会,和在座的家长分享了家庭教育经验。

会议的最后,开封市教科所所长朱彦军为到场的家长作了关于家校社共育的专题报告。朱彦军的报告让在座的每一位家长和教师都深受启发。在报告最后,朱彦军号召全体老师和家长:教育是一个漫长的求索过程,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携手共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共育模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学业进步、快乐成长!

家、校、社共育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也会在以往家校社共育经验的基础上,克服困难,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更好的强化家长学校的功能,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加强家校社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